close

第106天

在群馬待了兩個月卻從來沒有好好的看過群馬,畢竟從農家到最近的車站車程就要一個多小時了

因此在結束農家工作的第一天,我決定到群馬最著名的草津溫泉旅遊,順便利用溫泉放鬆我這兩個月來緊繃的肌肉

(到草津溫泉的交通可以搭乘JR上越線轉吾妻線至長野原草津口,從長野原草津口再搭乘JR巴士或草輕巴士到終點站草津溫泉)

當天早上農家爸爸載著我到車站,雖然一路上還是一直很囉唆的跟我聊天,但我卻異常開心的回應著他

在農家爸爸一直叫我保重身體的話語下,我坐上了離開這待了兩個月期間的JR

坐在往南的列車上、看著兩個月前看過的風景,群馬的山一樣翠綠、峽谷與溪流一樣湍急與令人驚艷

兩個月前緊張到手心一直冒汗的心情還彷彿觸手可及

一直到當列車抵達涉川站,我在月台上等待轉往吾妻線的列車時,這才真的有一種結束一段旅程、終於可以往下一站出發的感覺

 

搭了快四十分鐘的巴士,車子終於停在一個像是市區的地方

從早上八點半開始搭車,加上轉車與搭巴士的時間後,到草津溫泉也已經快中午十二點了

沒想到中午的草津也是非常的炎熱,拖著行李背著個大包包,走了十分多鐘抵達民宿門口時已經是汗流浹背了

今天住的地方是ペンションマイウェー,在網站上找到溫泉區評價不錯且價格較低的住宿 (想知道住宿心得的可以看 草津溫泉住宿之ペンション マイウェー)

既然是正中午抵達,我選擇先去填飽個肚子後再來好好的逛逛這裡

畢竟兩個月來都吃著農家媽媽做的方便料理,早就想花錢好好的大吃一頓了

事先在食べログ上查了草津溫泉區內評價分數高的美食,鎖定了一間分數3.55分叫三國家的餐廳,並點了一份980元的天婦羅蕎麥麵

麵送上來時滿令我吃驚的,好大碗的感覺

蕎麥麵吃起來的口感跟我以前所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原來蕎麥麵咬起來並不會覺得硬,有點像蛋絲的感覺

只是我並沒有聞到電視上常說的蕎麥香氣,蕎麥麵的湯汁喝起來也覺得有點鹹

吃完後只覺得CP值沒有很高,又再度懷念起台灣好吃又便宜的食物了阿

三國家  

 

草津溫泉的商店街從中央湯畑開始往四周擴散,由於在熱乃湯內著名的湯もみと踊り表演下午從15:30開始才有場次

因此吃飽飯後便以湯畑為中心開始往四周探險

湯佃  

熱乃湯  

去了光泉寺、白根神社、囲山公園、日晃寺、西の河原公園 

白根神社  

西の河原公園

 

西の河原公園  

 

每經過一次商店街就會再獲得一次免費的溫泉饅頭,那天總共吃了五顆

自己買了一顆本店ちちや含兩種口味的溫泉饅頭想來吃看看味道,因為看到有包栗子餡有點心動,一顆120元,價格其實不便宜

一直很熱情招攬客人的長寿店則是免費吃了兩顆,一顆紅豆一顆奶油的,都覺得有點甜,但即使是試吃餡料都還非常的燙,感覺誠意十足

最後是買了丸井堂的溫泉饅頭,因為紅豆餡最接近原味最得我心,不過只買了三顆預備當隔天早餐跟點心,一顆80元

老闆大概會覺得我很無聊吧,其實再經過三次就可以再獲得三顆了,只是良心會有點過意不去

 

到了接近三點半的時間就去熱乃湯等待看表演,還好因為已經不知道要逛甚麼而提早去等待,要不然太晚到的話遊客排隊超多位子也會不好

很幸運的坐在了正對面第一排的位置看表演

說起湯もみと踊り,以前因為溫泉水太過燙,因此需要不時攪拌溫泉水以降溫,現在則變身為草津溫泉的一項觀光演出

草津小姐(?!)們會出來邊唱邊跳一段舞,之後則搭配歌曲的節奏邊左右攪拌溫泉水,最後至激昂處甚至上下機烈翻動

可惜整個表演只有短短的20分鐘 (要收費600的樣子,記得準備割引券),有點不是很過癮

湯もみと踊り

IMG_0134  

 

看完表演就準備回民宿泡溫泉囉!

不得不說草津的溫泉真的非常舒服阿,水的質地很軟又沒有太重的硫磺味

我其實是不喜歡泡溫泉的,每次最多泡十五分鐘就一定會起身離開,但在民宿我大概泡了40分鐘,而且還泡了兩次

浴室外吹來的冷風與溫泉水的熱氣中和,整個就是一個舒適流通的環境

非常推薦大家去ペンションマイウェー泡湯喔,CP值很高的民宿

但不知是否是泡了太多次溫泉導致肌肉太過放鬆,害我隔天起床一整個累到不行Orz...

 

 

arrow
arrow

    Nu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