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4天 

[很愚蠢的動到了相機設定都沒有發現,以下的相片都不是很好看、與原景色相差甚多,敬請見諒]

今天原本想跟上禮拜一樣,直接走進租車中心租車,開始我們一整天的自駕旅遊行程

卻沒想到遇到日本連假,沒有提前預訂的情況下根本沒有汽車可租

最後我們在詢問過車站另一家租車中心、既無車可租也無其他備案的情況下,屈就於原本租車中心那唯一一台可當場租(但也已經中午時分了)晚上八點前還車的汽車

(不過我們倒因此開到了比較貴的TOYOTA油電混合車)

只有一下午到底能去哪裡我們也沒討論出來,一行人就決定先開去菓子工房飽食個甜點後再來作決定

 

到了菓子工房後可以看到櫥窗擺放了許多小蛋糕,我則點了一份法式吐司的套餐(1080元)

從很多地方可以發現菓子工房真的是間非常用心的店家,餐巾紙上印有自繪的圖案、餐具也很漂亮

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同行的同事餐點飲料的那杯冰咖啡,裏頭的冰塊竟然是愛心形狀的,而且冰塊並非只是由自來水冰凍而成,而是由咖啡冰凍成整塊冰塊的啊!!!

這樣子即使冰塊融化,冰咖啡也不會被稀釋,依然是最初吸入口中的那個味道,是不是真的很用心呢:D

IMG_5596  

 

邊吃邊腦力激盪的結果,我們決定去之前開去帶廣的途中,一直很想彎進去看個風景的然別湖一遊

就在我們再度駛進富良野市區、經過富良野marche マルシェ時,看到了有人拿著一張手寫的牌子、想搭便車到帶廣

我們花了大約十秒鐘的時間討論 "欸,要讓他搭便車嗎?""我都可以啊""沒意見",最後派了我去把那位男士接上車

原本我預期他應該是個外國人,畢竟有個很夯的日本節目一直採訪沿路搭便車環日的外國人

不過沒想到他一開口就是流利又快速的標準日文,原來是個道道地地的日本人啊!

他發現了我是個外國人後轉而開始對我說英文,幸好他的英文沒有甚麼日本腔調,不然我們可能要花一段時間溝通

在跟他表明我們要去到富良野跟帶廣的中間後,他表示可以跟我們同行,並跟我說他已經看了一兩百輛車子經過,很高興有人願意停下來載他

我們在車上聊了一下他的經歷,以及為何會用這種方式旅遊

原來,雖然他才24歲但卻早已周遊列國,是因為這次會在北海道待個一兩個月,想要藉此機會到處看看,所以選擇用這種方式旅遊

沒想到一個隨便遇見的年輕人,旅遊經驗與見識都不在話下

我們這群台灣老青年卻一直到了人生畢業或工作一段時間後,才決定開始出來見世面、尋找自己,實在不知道要拿甚麼去跟人家比,慚愧啊慚愧

 

才駛離富良野市一小段,同車開車的同事便開口問那位年輕人會開車嗎?    在他說完"會"以後,同事馬上表示要讓他接手開車

我們到底是臉皮多厚啊!    讓人家搭便車卻還要人家開車XD

更驚人的是,原本我們說好了到帶廣中途的地方讓他下車,沒想到他知道我們要去然別湖後,竟然表示也想去看看,所以就一路開車帶著我們到了然別湖

(途中還有一段是蜿蜒的山路)真的是太辛苦他了

 

到了然別湖一下車即可感受到涼風與驟降的氣溫

湖面非常的寧靜倒映著周圍小山的風景,不愧是高山湖泊,既清澈又美麗

這裡沒有過多的觀光客,享受湖邊舒服的風景外,還可以搭乘渡輪或自己划船欣賞湖面風光

IMG_1293.jpg

IMG_1295.jpg

 

 

我最厲害的地方可能就是臉皮很厚了吧,開口詢問了他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划船

一艘船一千元所以一人只要五百元,可以划一個小時

而且,雖然是我找人家一起划船的,但整趟下來都是他在划,我就坐在船上當貴婦.....

他真的是個非常和善且健談的人,我們就這樣日文英文夾雜下聊了一個小時

很幸運可以遇到他,也再次讓我覺得我個人的見識多渺小

IMG_9117(要拍照的霎那突然開始做鬼臉XD)

IMG_9118

IMG_9519  

IMG_1299.jpg(另外兩個同事後來也在划,不過我這船有男士划果然還是會比較輕鬆,她們看起來好辛苦啊XD)

 

IMG_1307.jpg

 

因為八點就要還車所以我們划完船就直接回程

雖然很不要臉的讓他開整路,但我們還是把他載去了離帶廣比較近的一個市區

(不然我實在不知道他要怎麼攔到車@@)

總結下來今天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也鼓勵大家如果有能力的話,在路上看到想搭便車的人不妨就載他一程吧

說不定會是個雙方都受益良多的體驗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菓子工房 然別湖
    全站熱搜

    Nu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