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09天

一早搭車到新宿小田急電鐵購買江之島鎌倉周遊券 (有兩種周遊券,可自行評估要買哪一種)

去的路線是從新宿搭小田急線到藤澤,之後再轉江之島電鐵到最遠的鎌倉,一路玩回江之島

回程再由片瀨江之島站搭車回新宿

小田急電車  

 

坐上小田急線一路往鎌倉前進,由於最近適逢電影[海街diary]的上映,往湘南地區的列車上除了外國人外,更擠滿了從日本各地來的遊客

到達鎌倉車站後沿著指示牌開始了一天的在鎌倉的步行之旅

一路上遇到了許多學校的戶外教學之旅,從國小國中到高中都有,心理只能感嘆台灣的教育只注重書本而不注重學生與戶外真實世界的連結

 第一個去的地方是距離鎌倉車站步行約30分鐘的錢洗弁財天神社

沿著錢洗弁財天道往上走、穿過一個類似洞穴的地下通道後,一個別有洞天的世界躍然於眼前,神社的鳥居與建築便是坐落在那

在裡面的奧宮亦是個簡陋的洞穴,遊客可把身上的錢財放到小籃子裡再泡到山泉水中"洗",據說可保佑大家荷包滿滿錢財滾滾

錢洗弁財天

IMG_0182

錢洗辨財天奧宮   

 

再繼續錢洗弁財天道走可到達葛原岡神社,由於在農家看了綾瀨遙去宣傳電影的綜藝節目,因此決定追隨綾瀨遙一起砸碟子許願

綾瀨遙許了希望屁股變小的願望,而我許了希望我的身材可以像Miranda Kerr一樣好

殊不知可能我砸的力道太小或角度不對,碟子並沒有破Orz........看來這個願望真的太難實現了

葛原岡神社

IMG_8788  

 

往遊客最多的鶴岡八幡宮前進,發現這個神社一進去的路有點像要去奈良東大寺外面的那條大道

八幡宮外道路的兩旁各種商店比鄰,各地來的遊客滿滿滿

鶴岡八幡宮

IMG_0216

IMG_0204(感覺外國遊客對於荷花池的含義有點誤解,並不是所有池子都可以投錢許願的好嗎XD)

在小巷內買了一個人氣泡芙,剛好前一個人買到最後一顆,所以我只好再等15分鐘

泡芙內的卡士達醬蛋味非常的重,配上脆脆的外殼,很難得的讓我有少女情懷,幸福的滋味阿

泡芙

IMG_0224  

泡芙  

 

再搭上小田急線電車往長谷寺前進,離長谷站走路一下子就到了

剛好正值繡球花開花的季節,要入長谷寺繡球花道還要拿號碼牌排隊才可以入場

長谷寺

IMG_0233

IMG_0244

 

離開長谷寺後再往遠一點的高德院走,著名的鎌倉大佛就在那裏

(但老實說我有點小失望,可能因為我對於歷史的由來並不是很清楚吧,總覺得台灣八卦山的大佛或佛光山的佛像等都比鎌倉大佛有看頭)

鎌倉大佛  

 

坐上列車繼續往鎌倉高校站前進,下車站後往右走即可到達灌籃高手片頭曲的平交道景點

超多遊客等在那邊準備拍照了,可惜我只有自己一個人,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拍到自己背對平交道的畫面,只好作罷

鎌倉高校前平交道  

 

再往江之島站前進,進入江之島前的大道有種旗津跟西子灣的風貌

不知為何我今天一直拿台灣跟湘南地區來做比較,看來可能開始有點想念家鄉了

往江島神社走,如果懶惰一點的話可以搭乘手扶梯到最頂端再走路下來 (用周遊券好像可以折幾十塊錢)

眺望遠方的海岸、漁船、港口,還可一直往江之島的最深處前進,有龍宮與龍戀之鐘,只是因為天色漸暗了,我並沒有走完全程就決定打道回府

江之島

IMG_0277

IMG_0278(從遠處觀看的江之島瞭望台)

 回去的時候選擇從片瀨江之島站搭車回新宿,這個站的外觀企圖打造成龍宮的樣子,其實滿有趣的

只是裡面就是普通的車站,沒有特殊的造景,有點可惜

片瀨江之島     

 

 今天一整天下來,湘南地區讓我覺得真的就像是東京人周末可以花一天放鬆心情的郊區

雖然不是到特別深刻的好玩,但是融合傳統的旅遊景點我還滿喜歡的

arrow
arrow

    Nu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