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京都民宿後的下一站要往群馬縣的農家前進

感覺之後的一切都是未知的領域,說不定對我而言全都是挑戰

不過首先我要先面對的,是要如何移動到群馬縣的這個問題

之前曾經提到決定買JR高速巴士的夜巴到東京,之後再搭JR到群馬縣

這是最省錢的方法,比直接坐夜巴到群馬還要便宜

 

大約在出發的一個月前就已經在網路上買好票了

不得不說,在網路買票真的是非常方便阿

只要加入會員、準備你的信用卡,就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購票,而且網路訂票還有優惠,我就省了200元

車票也是採電子車票的形式,只要坐車當天出示訂票成功後附的電子車票即可

完全不用再跑車站一趟付款或取票,非常便民的方式

 

搭車當晚,雖然是晚上十點半的車,但由於有點緊張且在民宿也不知道要幹嘛了,因此決定提早到現場等候

到了京都車站,拍了一張一直經過卻從來不從注意過的京都塔,以作為身在京都的最後一張照片

果然大約九點半到現場還是太早了,只好到巴士候車亭內坐著等候

聞著旁邊咖啡廳的咖啡香與遊客經過時會買上一兩塊的麵包香,嘴內的唾液線好像開始積極分泌了

但為了之後不在車上上廁所,現在對我來說控制水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尤其利尿的咖啡更是不行)

 

終於聽到候車處的廣播,前往東京的巴士到了,慢慢往站牌移動

這時候請記得要準備好自己的電子車票,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當場在那邊找很久,拖延到其他人的時間

一進到巴士內有點驚訝,原來這台巴士的設計有兩層,我的位置則在上層的最前端

辛苦的擠進座位後,開始觀察旁邊旅客的動作,偷偷地學習外套要擺放在哪裡、椅子要怎麼調整位置等等

車內的廣播大約持續了有10分鐘之久吧,大概是說這台車的下車地點、請旅客手機調靜音、請繫安全帶等等

對於連續擾人的廣播實在無法忍受,還好這時候還有人願意跟我用line聊天著

殊不知,最後的廣播內容來了,車子即將要熄燈了!!!

燈關掉之後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在這種情況下再用手機聊天的話就是殘害自己的眼睛

只好乖乖關上手機準備睡覺

 

在嘗試睡著時的心得只有,巴士怎麼那麼小、這裡怎麼那麼冷

由於我買的票是四人座位的巴士,座位跟隔壁旅客的寬度大概就跟在搭竹客一樣吧 (雖然往前的位置比竹客還要寬許多)

又我的位置是靠窗位置,夜晚外面的冷空氣漸漸透過車窗玻璃慢慢地侵襲我的雙腳、背膀

睡到一半只好拿起另一件外套蓋在身上禦寒 (還好我買的新外套放不進行李箱,只好手拿著上巴士)

終於感受到暖意後,開始沉沉的睡去了

 

清晨六點到東京的新宿JR站東口,車站在類似百貨的地下一樓

在東口附近找了老半天,沒有標示哪裡有電梯可以搭乘

因此我只好徒手,將重達約20公斤的行李自行搬下樓梯,又再買完車票後自行搬上很月台階梯

(後來看到電梯才知道,好像只有南口跟另一個口有電梯,但車站外面是不是應該標示一下呢Orz.....)

由於很早就進月台,還需要等車等一陣子,因此有很多時間可以觀察通勤的東京上班族

電車上擠的程度實在令人很難想像,每個人的臉上都無笑容、服裝幾乎都是暗色系為主

總覺得才開始來到東京,我就已經知道我不喜歡這個沒有生氣的地方了

 

順利地轉車搭到群馬,我的新生活即將開始

往後的兩個月都要待在同一個地方,期望自己會喜歡上那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