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二天

今天下午決定再度追櫻,主要是去賞櫻著名的觀光景點巡禮

第一站:哲學之道

上次去哲學之道時一旁的櫻花都還未開花,只能照照穿和服的觀光客過過癮

今天的哲學之道兩旁的櫻花樹全滿開,風一吹動時還有許多的花瓣落下

或許再幾天就可以欣賞到風吹雪了

哲學之道在櫻花季時真的有夠可怕,遊客多的爆錶

不過一路看著盛開的櫻花、跟著兩旁的遊客一同前進,好像也不覺得哲學之道有那麼長了

哲學之道

IMG_9670(google map 的街景車,以後我也可以在哲學之道上找到我的臉嗎 科科)

 

GOPR1779  

IMG_9669  (已經有些長出新葉了)

IMG_9704(途中會經過大豐神社)

 

哲學之道大約可以走40分鐘,到底後跟著觀光的人潮走,可以走到永觀堂與南禪寺

永觀堂進去要付費,想說對於寺廟已經沒有任何興趣了,因此未進入寺內

永觀堂

IMG_9722(富有風味的永觀堂幼稚園)

 

再走一小段路到了南禪寺,寺的三門是國寶級的財產,建的滿高大的,上去參觀要500元

往南禪寺後面走可以到這個琵琶湖水路閣,也可以走到水路閣上方,一直走的話還可走到地鐵蹴上站

南禪寺三門  

 琵琶湖閘

IMG_9732

IMG_9734

 

不過我的下一站賞花景點並不在那兒,回到南禪寺大門,走到大路上後就可以看到我的第二站

第二站:琵琶湖疏水道

搭船一次1000元,但不知道船可到的範圍多廣

琵琶湖疏水道  

琵琶湖疏水道

IMG_9759(隨意經過看到的景色)

老實說,鴨川沿岸的風景更令我喜愛,寬廣的景色、少了許多遊客的喧囂

即使沒有船可載客遊覽河邊風景卻更可使其保有其寧靜

走過琵琶湖疏水道後,我來到了第三站-平安神宮

 

第三站:平安神宮

上次到平安神宮卻沒有進去神苑,主要是認為等櫻花季到來時再入內景色應該會更好

所以這次到了平安神宮後便直往國寶級名勝神苑前進

神苑的入門費600元,一進去可以看到很多這種粉紅色的櫻花盛開

不過周圍的景色我覺得並不漂亮,前半段只能欣賞這種櫻花拍拍照片而已

平安神宮神苑  

平安神宮神苑

 

走到神苑中後段後終於可以看到主建築,在神苑裡欣賞湖面風光應該就是他稱為國寶名勝的原因

但不知是否是因為已看過修學院離宮浩大的湖面風光與桂離宮的精緻景色

神苑的景色並沒有讓我為之驚艷

IMG_9788

IMG_9794

IMG_9797

 

今天的追櫻之旅到此告一段落,老實說,我好像有點看膩櫻花了XD

尤其櫻花季時的遊客數更讓人無法放鬆的進行賞櫻活動

如果對櫻花有興趣的人,建議還是遠離這些著名的景點,到鴨川沿岸散步野餐會更加有意思

 

[後記]

離開平安神宮後走到最近的巴士站牌去看看要搭哪號公車

結果被前面的日本小姐與老奶奶塞了一位講英文的外國客給我

後來跟他確認了要到哪裡後,帶著他一起走到遠離神宮兩個站牌的巴士站去搭車 (那邊的公車選擇比較多,而且可以避開遊客)

他是一位來自澳洲的男生,一路上都非常感謝我,說我很聰明、英文很好,還跟我聊了很多他的職業等等的事

要下公車前還一直說想請我喝一杯,不過我對喝一杯沒有興趣XD

後來才想到,他在公車上問我之後幾天的行程,可能是想要我帶他去晃晃,畢竟漢字對外國人來說也是外星文字吧

難得有人要請我喝一杯卻沒有答應,現在想想那時候好像應該要跟他去的,哈哈

話說到了日本我最常講的卻是英文,日文半點進步都沒有,嗚嗚

 

澳洲男生

arrow
arrow

    Nu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