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七天

聽說附近平野神社的櫻花已開了許多,今天決定來這裡追櫻花

不知道是否遇上特殊的活動,裡面有古箏的表演

古箏的樂音在神社裡面完全不突兀,一度以為這個神社有自己的背景音樂響出

(2015/03/20-04/20平野神社有賞夜櫻的活動)

平野神社

IMG_9432

IMG_9421(現場有攤位開放飲食,但是都很貴...)

平野神社  

IMG_9419

 

由於櫻花還未全盛開,簡單地逛完神社後,決定前往之前有房客推薦的-円通寺

客人說這裡景色很好、視野遼闊、遠望還可以看到XX山(沒聽懂)

但看了地圖後發現円通寺的距離有點遙遠....(已經到洛北了),甚至還會經過之前曾去過的上賀茂神社

有點猶豫要不要去、又有點想要挑戰自己,最後還是決定驅車前往了

 

騎了大約半小時的山路後先到達了上賀茂神社

上次坐車到上賀茂神社的時候大約六點,除了天色昏暗、神社已關門,周遭的景色更讓我覺得有點荒涼

(有興趣的人可以回看這篇: 平野神社、上賀茂神社之旅)

這次是白天到上賀茂神社、沒想到還是有些人來這裡參拜的

神社的御守有以神社外御所櫻為造型,看起來滿可愛的

一旁的櫻花還沒全開,卻也有人已在櫻花樹下野餐了

上賀茂神社

上賀茂神社  (可以看出櫻花還很稀疏)

 

剛好遇到神社裡面在舉行傳統婚禮

(日本人還有很多堅持傳統服裝、傳統婚禮,雖然不錯但我覺得這樣新娘會看起來不太美QQ)

IMG_9437

IMG_9440

IMG_9441

  上次因為神社關了而沒有進到裡面,神社裡面還有一些地方可以走走

上賀茂神社

IMG_9448  

 

踏上腳踏車離開上賀茂神社,一旁的房子似乎還保持百年前的樣子,古老的建築外門口還有小河流經過

如果住在這種地方生活一定很愜意 (可惜只有騎車速速經過沒有拍到照片)

又再努力、辛苦、很累得騎了半小時以上的山路後,

終於在五點到達今天最終的目標-円通寺

其實我完全可以想見為什麼房客會說這裡景色好、視野遼闊

因為根本就是在山上阿!!

円通寺

IMG_9452

  (發現了嗎,寺院四點半關門....)

結果,我又騎了快一個小時回去,好險回程是下坡....

今天騎得真的有點遠,而且途中有一個小插曲

在騎到第一站平野神社前我就摔車了Orz.........

因為車子小輪胎也小,竟然爬不上一個小小的段差,我就這樣往旁邊飛了出去

摔倒在路上後第一個念頭是,完蛋了腳踏車有沒有摔壞,我沒有錢賠阿><

好險車子沒事、人也沒事,只有膝蓋小擦傷,不過後來可以騎那麼遠膝蓋應該也還好

 

btw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円通寺讓我了解一下那裏的景色到底長怎樣

 

 

arrow
arrow

    Nu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