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夏天最愛去日本的北海道避暑,而富良野、美瑛又因為可以欣賞到一整片的薰衣草與田園風景,因此觀光客更是絡繹不絕

本人也是抱著一種夏日想去北海道避暑的心態,因此在打工度假旅途接近夏日時便開始尋覓在北海道的工作

最終,我落腳在富良野的一間鐵板料理店,在那裏的兩個月裡認真辛勤的工作、瘋狂盡興地享受旅遊,而兩個月中除了餐廳的食物以外,在富良野市區也吃了不少料理

以下就以自身的經驗推薦我覺得好吃的平價餐廳供大家參考

 

1. 支那虎:

支那虎位於富良野市中心,位置不多,每次我都坐到吧檯區,

在餐廳不用擔心怎麼點餐,manu前三項就是熱門商品,不會唸的話用手指比給店員看也行

拉麵湯頭濃郁,你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真材實料,即使有些拉麵口味較重,但因為湯頭是由許多食材精心熬煮而成,你不會覺得死鹹、不會膩口

重點是這間拉麵店的價格實在,很值得來這裡品嘗美食!

不過這間店中午有休息時間,湯頭賣完了也會關店,因此想來支那虎品嘗的人記得早點到店排隊'

(支那虎在富良野還有一間姊妹店叫月虎,不過我個人較常吃支那虎,因為月虎是在我準備離開北海道不久前才開店的。

月虎有一個好處,那就是營業時間較晚,畢竟富良野市大概八點以後就沒有甚麼餐廳還開著了,所以如果在八點以後想要覓食的人可以去月虎試試囉)

1214.jpg

1222.jpg

1212.jpg

1224.jpg

 

2. 居酒屋 我が家:

到日本想嘗試居酒屋的人應該滿多數的,只不過我自己感覺小間的居酒屋很讓人走不進去,我很害怕處於狹小的空間、周遭圍繞著滿是說日文的大叔,感覺大家總會偷瞄你這個外國人。

而這間居酒屋是唯一一間非常狹小但我有進去過的居酒屋,不過第一次去也是靠我們餐廳的老闆帶領我們這些小員工進去所以才敢進去的XD

我が家位於へそ歡樂街上,這間居酒屋非常的奇特,老闆因為非常喜歡韓國料理所以曾到韓國學習了一陣子,來這裡可以點到許多好吃的韓國菜

我跟同事們後來都自己跑去吃,而且跟一般日本大叔在居酒屋狂飲啤酒不同,我們都不是去喝酒而是去吃飽餐一頓的

以至於老闆每次都被我們這群人的食量給嚇到,總是一直問我們不會點太多嗎?但看到我們整桌清空後又會驚訝地喊著すごい

我推薦這間的理由為,這間居酒屋料理好、價格平價,而且我相信老闆應該已經很熟悉台灣人去吃飯這件事XD,

所以大家去的時候不要害怕會受到異樣的眼光,放心地去裡面比手畫腳吧! 

1216.jpg

(我們點的大盛りラーメンサラダ)

 

3. 小玉家:

許多觀光客去到富良野最痛苦的地方就是中午很多餐廳都休息,畢竟遊客的吃飯時間不是很固定,又要配合交通時間又要計算購物時間的,有時過了一點半才開始覓食的人也大有人在

這間そば処 小玉家是一間蕎麥麵店,我推薦它的原因除了分量足夠價格公道外,最重要的是他們中午營業到三點半啊~~~~~

連我們餐廳有時候中午工作到太晚才休息時,也會乾脆走去小玉家點碗麵吃個午餐

小玉家在富良野也有支店,本店跟支店的營業時間不同,如果遇到本店沒開的話還可以去吃支店,只是支店中午休息時間好像從一點半開始,對於超過這個時間才覓食的觀光客也不是很方便

 

 

4. フラノデリス (菓子工房):

菓子工房的名氣真的很高,其實也不用特別推薦,不過我還是想告訴大家,這裡的甜點真的非常用心非常好吃啊~~~

為什麼說這間餐廳非常用心呢? 從非常細微的地方就可以發現,例如餐巾紙非普通的白紙,而是印有自繪圖案的漂亮餐巾紙,餐具也很精緻

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同行的同事餐點飲料的那杯冰咖啡,裏頭的冰塊竟然是愛心形狀的,而且冰塊並非只是由自來水冰凍而成,而是由咖啡冰凍成整塊冰塊的啊!!!

這樣子即使冰塊融化,冰咖啡也不會被稀釋,依然是最初吸入口中的那個味道,是不是真的很用心呢:D

而我點的法式吐司的套餐(1080元),那份法國吐司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法式吐司,吐司吸滿蛋液與牛奶但卻不會過分軟爛,吃起來恰到好處,真的會讓人瞬間少女心噴發

可惜菓子工房離富良野市區不近,想去的朋友可以利用在北海道自駕旅遊的方式前往喔

4229156724340.jpg

 

最後,很多人會問為什麼文章裏面沒有寫上我們餐廳,其實我們餐廳在富良野真的是觀光名店,在夏季的時候觀光客更是爆炸多,(也因此我們才會在那邊上班XD)

只是身為曾經在餐廳裡面工作過的一員,我真的覺得我們餐廳的CP值不高,老闆人雖然好,但感覺得出來他對料理這件事並沒有熱愛,只是滿懂得經營之道而已

雖然餐廳的食物整體來說都還不錯吃,只是我認真覺得定價都定太高了啊!!!!!!(不過還是有很多人二訪三訪我們餐廳)

所以我只好在這邊默默地不推我們餐廳,希望能冷卻去我們餐廳的人潮,刺激老闆把價格定公道一點

arrow
arrow

    Nu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