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181天

由於有朋友住在離登別不遠的地方,因此假藉拜訪朋友並住一晚的理由,實際上決定去登別溫泉玩耍享受一天。

到登別的交通有兩種方式,第一種可以搭乘JR前往,另一種為從札幌搭上往登別的巴士。

以JR的方式前往者,至登別站後還需轉搭公車到登別溫泉站;搭巴士前往登別溫泉者則可以直接在登別溫泉站下車,惟巴士一天只有兩班,時間上非常的沒有彈性。

坐上道南巴士到登別溫泉站後,隨即在巴士下車處的服務中心拿了一份觀光地圖,並向裡面的工作人員詢問哪間日歸溫泉便宜又舒適

工作人員很熱情的介紹外,還告訴我現在有在商店街集戳章換明信片的活動可以參加,不過集戳章的紙要去商店街上的觀光案納所拿(畢竟這裡是巴士站的詢問處,不是遊客中心咩)。

登別溫泉最負盛名的點為地獄谷,也因此在觀光宣傳上主打[鬼],除了散布在各處的鬼雕像之外,最近甚至還與鬼灯の冷徹一起合作宣傳

IMG_1546.jpg  

IMG_1539.jpg(祭典活動之一,此為排隊購買鬼灯の冷徹商品的人潮)

 

沿著商店街走到底可以到泉源公園

那裏可以看到九根不同顏色的狼牙棒,原來每個顏色分別代表了登別溫泉不同的泉質屬性

泉源公園雕像的旁邊有個往下的樓梯,下面是溫泉活動的場景,不定時的可以看到溫泉煮沸噴發的畫面

IMG_1469.jpg

IMG_1468.jpg

 

越過神社、鬼之雕像,再走一小段路後,即可抵達著名的登別溫泉地獄谷

初次看到地獄谷的畫面真的非常震驚,火紅岩石的山旁伴有陣陣的白煙竄出,一切畫面真的彷彿圖畫本中地獄的景象

原來這裡稱為地獄谷並非浪得虛名

IMG_1476.jpg

 

IMG_1491.jpg  

IMG_1494.jpg

 

沿著步道走可以更近距離的接觸地獄谷,一路上手中的相機沒有停止拍攝過這非比尋常的自然景觀

步道走到底處是鐵泉池,原來這口井也是跟泉源公園內的噴泉一樣,間歇的會噴發

 

IMG_1499.jpg

IMG_1500.jpg  

 

IMG_1498.jpg

 

即便你很快走完步道也不用緊張,整個溫泉公園還有許多地方可以去

往山上徒步健行可至大湯沼與奧之湯,還可以走下步道去體驗天然足湯

IMG_1502.jpg(一大湖的溫泉水XD)

IMG_1504.jpg(白煙嬝嬝看似火山爆發)

IMG_1506.jpg

IMG_1509.jpg

IMG_1511.jpg

IMG_1514.jpg

IMG_1531.jpg 

IMG_1552.jpg (享受天然的足湯)

 

最後拍完著名的親子鬼雕像後,可再去巴士站工作人員推薦的日歸溫泉-石水亭泡湯歇息一番

之後即算繞行完溫泉公園一圈會再回到溫泉街上

一整天待在這裡,不僅可以欣賞到壯闊的自然景觀、享受在大自然裡健行,還可泡個悠閒舒服的溫泉,如此多元的享受絕對不虛此行。

IMG_1548.jpg  

 

其實隔天登別溫泉將舉行為期兩天的地獄祭典,不過因為之後我將搭一早的飛機去德國,所以只計畫玩登別溫泉一天、隔天睡新千歲機場

沒想到,我朋友工作地方的店長人非常非常非常好意(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問需不需要載我去機場,這樣我就可以再多待在那邊一天

沒錯!我可以參加到一年一度的登別地獄祭典啦。

IMG_1541.jpg  (祭典的溫泉街上)

 

隔天一早搭上往登別的JR再轉乘巴士,到了登別溫泉站後,我很厚顏無恥的跑去問昨天的工作人員,商店街的戳章在哪裡可以集到

說我不會讀日文字、集點紙後面的Hint我都看不懂等等XD

工作人員就直接在地圖上、用螢光筆把有印章的店家直接畫給我,我只要按圖索驥就可以獲得明信片一張囉。

IMG_9199  (集滿五個章即可換一張明信片)

 

地獄谷的活動從下午兩點半開始,原本每隔一小時的閻羅王審判活動都取消

等了很久卻沒有活動可以看的我,決定先去泡個舒服的溫泉,沒想到日歸溫泉也因為祭典而提早歇業

不過剛好時間距離兩點半已經不久了,祭典的第一個活動就是閻羅王到各溫泉旅館出巡,因此我就在石水亭門口等待閻羅王的到來

閻羅王坐著鬼頭車、身旁跟著許多青鬼與赤鬼抵達時,旅館旁等待的民眾無不拿起相機狂照。

閻羅王出巡的流程為,主持人會先唸一段感謝今日觀眾來登別參加祭典的開場

接著閻羅王雕像會站起來(沒錯,那尊雕像會動喔)、並且換上兇惡的臉孔、說一段恐怖台詞後,又會再坐下來並換上原本和善的臉孔

隨後,青鬼與赤鬼會在閻羅王跟前跳起傳統的舞蹈,為閻羅王此次出巡畫下句點,之後閻羅王又會往下個溫泉旅館移動。

IMG_1557.jpg IMG_1559.jpg

IMG_1575.jpg(閻羅王換上生氣的臉孔)

IMG_1582.jpg(小鬼在其跟前跳舞)

IMG_1566.jpg

IMG_1595.jpg  (閻羅王溫泉街徘徊中XD)

  

在祭典活動開場之前還有一段時間,在登別溫泉其實還有另一個可以觀賞的地方,那就是通往地獄谷的步道。

一到晚上,步道旁的燈火會點亮,步道搭配著一盞一盞昏黃的燈光,彷彿盼隨著鬼火一路往地獄谷延伸,此景色真的十分優美完全不會讓人感到害怕喔。

IMG_1632.jpg

 

IMG_1642.jpg

IMG_1651.jpg

IMG_1657.jpg

  

六點為本次祭典的開場,當地的小學校演奏管樂、中學生表演打鼓、高中生抬著鬼頭的雕像遊行,現場好不熱鬧。

IMG_1600.jpg 

IMG_1608.jpg  

 

活動的重頭戲為鬼大遊行,是個對外開放所有人都可以cosplay參加的活動,活動最後會由主辦單位評分服裝的完整度等等

因此可以看到所有參加者無不用心打扮。

IMG_1664.jpg

IMG_1669.jpg

IMG_1682.jpg

IMG_1690.jpg

 

整場祭典下來我覺得最感動的地方在於,當地所有的學校與機構,甚至所有的溫泉旅館都會組隊參加這場盛會

全場在傳統的古調中跳著祭典舞步,令我這個觀眾都恨不得一起加入其中、手舞足蹈一番。

 

 

arrow
arrow

    Nu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