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天

快要離開北海道富良野展開下一段旅程了,這天工作地方的店長決定帶著我們,一大清早從富良野市往日本最北端前進與玩樂。

真的是非常清早,大約凌晨三點店長就來敲我們的房門,要我們準備出發。

由於富良野位處於北海道的正中央,因此要到北海道的最北端,車程至少要六個小時左右。

一上車後不久我就又陷入沉沉的睡眠,畢竟從我睡著到被叫醒只有短短的三個小時啊。

りーさん!一陣呼喊聲中我醒了過來,原來我們已經到了著名的宗谷丘陵

這個丘陵地形好像是冰河切割而成,如今遍布著草地與風力發電機

如此美麗的景色我卻因為剛被喚醒、腦袋還處於未開機的狀態而無法好好的欣賞,只能透過事後看照片來感嘆為何我只拍攝了一張來回憶這裡。

IMG_1310.jpg  

 

宗谷丘陵到稚內的沿途景色真的非常壯觀美麗,景色經艷到我整個人清醒過來並且不斷地喊著すごい

海景、岩岸、綿延不斷地丘陵地,構成了此幅美麗的畫面,好想要在那裏悠閒地享受一個下午的時光。

到了日本最北端紀念碑,一下車就可以感受到空氣中的寒冷,開始後悔為何我只穿著薄薄的外套就想要到日本最北端。

從最北端紀念碑望去,右邊即是鄂霍次克海峽、左邊是日本海,遠方可看見俄羅斯屬地的島嶼

原來這裡離俄羅斯那麼地近,難怪許多路標上甚至都標有俄羅斯文。

IMG_1315.jpg

IMG_1319.jpg  

 

在附近的紀念品店買了一張到日本最北端的證明書後,又發現了以俄羅斯娃娃為造型的海豹吊飾,不小心只好將這個可愛的小吊飾買回家。

 IMG_9147  

 

雖然還沒中午,但我們一行人都餓了,早餐決定到副港市場裡面吃海鮮丼

由於是店長出錢,因此厚著臉皮點了有加海膽的海鮮丼

雖然非常的小碗,但是料很新鮮又好吃,一不小心就把原本說要給旁邊男生吃的餐全部吃完了。

IMG_9134   

 

吃完了[早餐]以後,下個點是日本最北端鐵路,大概是一種蒐集各個最北端標誌的概念,我也不是甚麼鐵道迷,因此就只有拍拍照。

IMG_1329.jpg

IMG_1334.jpg  

 

之後去了附近以羅馬建築為造型所設計的港北防坡堤,別出心裁的防坡堤讓我感嘆台灣的防坡堤好像只能用來放body

IMG_1339.jpg IMG_1343.jpg  

 

下一個點為ノシャップ岬,遠眺可以看到利尻島,廣場上還有海豚造型的紀念碑

IMG_1352.jpg  (遠方就是利尻島)

IMG_1347.jpg  

IMG_9452  (隨手往海裡一撈就是一條昆布!!!)

 

不遠處有寒流水族館與青少年科學館,兩個的票是一起包在一起販售的

IMG_1354.jpg

 

寒流水族館與青少年科學館其實都非常的小,但我就是有辦法在裡面晃很久XD

一進去寒流水族館即可看到企鵝與海豹在戶外玩耍

尤其看到牠們並非像待在動物園一般焦躁地在籠子裡繞圈圈,我心裡就覺得非常的欣慰,很高興他們在這裡過得很好

IMG_1355.jpg

 

讓我覺得這裡最有趣最值得來的地方為,遊客是可以自己餵食海豹的!!!!!

在海豹的區域旁邊裝有好幾藍的魚,遊客可以自己投錢拿一桶自行餵食這群小動物

不過海豹的世界看起來非常競爭啊XD 只要有人站在旁邊就會有海豹發出怒吼,催促你趕快餵食牠們

更競爭的還有海鳥竟會在一旁伺機待候,看準你要拋出魚的時機就會俯衝下來搶奪

IMG_1359.jpg

IMG_1361.jpg

IMG_1362.jpg(一群海豹爭食的場面)

寒流水族館雖然小,但是設計給小朋友的動線與標語一應具全,

兒童可以甚至在裡面體驗釣螃蟹,非常能看出這裡的細心與用心

旁邊的青少年科學館就不多做介紹了,要像我一樣能發掘各地方優點的人才能在這裡玩那麼久吧(菸)

IMG_1373  

 

回程的路線是繞稚內西海岸回去,可以偶爾在海岸邊多做停留,遠方可看見禮文島與利尻島

某處的道路旁還可看到一整排的風力發電機,非常壯觀

來稚內真是一個非常難得又是個非常棒的回憶,北海道壯麗的景色一次體驗

IMG_1378.jpg

 

 

arrow
arrow

    Nu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