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天

買了JR關東通票,因此接下來三天要努力的到處跑行程,第一天的行程是坐上了往輕井澤的新幹線

第一次搭新幹線原本滿心期待,坐上後才知道原來新幹線跟台灣的高鐵幾乎一模一樣,大概只有椅套的顏色不一樣吧

只能說台灣跟日本引進的技術跟買的列車非常衷於原味

 

搭新幹線到輕井澤要花個一個多小時,畢竟是在長野縣的山區,一出了車站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氣溫的降低

走出車站外的階梯,在アパホテル(APA hotel)對面可以以最便宜的價格租到腳踏車

(去的時候才發現客人幾乎都是台灣人。感謝知名部落客的推薦,這裡真的是很便宜!)

騎著腳踏車走外圈往シヨー紀念禮拜堂前進,旁邊還有シヨーハウス紀念館,可以參觀一下小木屋

 瀟紀念禮拜堂

IMG_0302  

 

接著往舊輕井澤銀座方向騎

(腳踏車是不可以騎進去的,但因為我從街道後方進去,所以沒有看到標示牌,應該被很多日本人白眼了吧....)

街上各種各樣的店林立,但我的注意力都只有在賣食物的店,例如麵包店果醬店餐廳等等

其中最值得推薦的就是這間可樂餅店,我個人有點可樂餅控,只要在路上看到可樂餅就會很想要買來吃看看

這間店是我吃到覺得最驚艷的店,脆脆的外皮配上內餡軟綿的馬鈴薯,店員又非常親切可愛,吃完整個超幸福!

(在農家看電視的時候也有看到,志村健特地帶著ちび來買,好像也可以特別點狗狗可以吃的)

逛街的中途還愈到了一個錢包的黑洞,吉卜力商店啊!!!沒機會去吉卜力三鷹美術館也沒有關係,這裡商品也應有盡有

一不小心就花了好多千塊在這裡面

IMG_0314  

IMG_0312  

 

騎著單車在輕井澤的鄉間奔馳,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許多建築洋派的別墅

只是可能最近住在這種都市的郊區已經不盛行了,很多房子都貼著仲介的公司與電話號碼

老實說我還滿喜歡房子稍微有點荒廢感的,但輕井澤這個地方沒有讓我想住在這就是了

 IMG_0318

IMG_0319

 

接著是雲場池,不知道為何我看著導覽的地圖還是一直迷路,多虧有google map 我才能順利抵達這裡

雲場池周遭早擠滿許多遊客,要努力的僑著角度才能盡量不讓觀光客入鏡

平靜的水面照映出上方樹木與天空的倒影,可惜天氣不好,不然綠樹配上藍天的倒映應該美不勝收

可以環繞雲場池走一圈,拍拍不同角度的美景

 

 

雲場池

IMG_0322

IMG_0327

 

 離開雲場池之後就是一段需要努力騎腳踏車的行程,要騎大概兩三公里以上,還要經歷許多爬坡才會抵達下一個景點-石之教堂

 從入口處並不知道這間教堂厲害的地方,但只要走過石頭砌成的走道、往山腳深入看去,即可看到石之教堂的本體

絕對會讓人為之驚艷!  完全超出我對建築的想像

可惜只要當天有舉辦婚禮的話就不對外開放,遊客只能在入口處附近拍拍照片過過乾癮

石之教堂

IMG_0331

IMG_0333

 

石之教堂附近還有高原教會,也是一個舉辦婚禮的聖地

當天也有遇到有新人在舉辦婚禮,工作人員會阻擋你入場以及拍照(即使遠遠的想拍有人穿婚紗的照片也會被阻止)

等新人離開教堂會場後即會開放入場參觀

但教堂裡面是禁止照相的,只是我等走出了教堂外才發現那個標誌.....

高原教堂

 

IMG_0337

  

參觀完這兩個結婚聖地之後就可以繞著外圈往輕井澤車站回去囉~

總結來說輕井澤就是一個都市人的避暑勝地,不全都是自然的環境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但對於長久處於東京都市的人來說,周末假期搭個新幹線來這裡渡假還是不錯的選擇的~

arrow
arrow

    Nu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