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08天

從群馬縣離開到東京的兩天,總結下來大概就是個騎腳踏車到處吃的旅程,因此決定寫在同一篇介紹

 

淺草

觀光客一般在淺草雷門門口拍完照後,接著就是逛雷門後面的商店街

但由於我已經逛過很多日本的紀念品店 (騙觀光客錢的店...),因此並沒有特別在裡面駐足,而是直接往有名的炸肉餅店前進

這家店並沒有特別的名子,就直接叫做浅草メンチ,一個炸肉餅200元

拿到之後比想像中的還要小,果然是觀光區的價錢

一口咬下發現炸肉餅跟可樂餅的感覺差好多(我比較喜歡可樂餅),炸肉餅裡面的洋蔥味很重,感覺蓋過了肉的甜味

不過可能炸肉餅原本就是這種味道

[補充二訪心得: 第二次去東京是帶著男友一家人一起去旅遊,來淺草時再次帶領著他們來到這間炸肉餅店,不知道是餓了還是怎樣,第二次買來咬了一口覺得好好吃XD

隔壁還開了一間新的店,現在有點忘記是在賣甚麼了,只記得當時有點想買不過忍住沒買@@]

浅草メンチ

IMG_0153  

 

第二個在淺草買的名產是一間老字號麵包店的吐司,一條要價380元 (一般超市便宜的吐司大概只要100元)

而且我第一次大概下午五點去,東西已經全部賣完了,這是第二次去才買到的

只能說他很紮實吧,聞起來並沒有特別的香氣

不過隔天早上切來烤吐司吃後,吐司邊酥酥脆脆的感覺絕對跟一般超市買的吐司不一樣

我想這就是手工的滋味!!

Pelican  

IMG_8783  

 

龜有

為了追逐兩津而從淺草橋騎了兩個小時的腳踏車到龜有 (中間迷路了超久Orz.....)

在尋找龜有公園時,意外的從google map上發現這間人氣麵包店

裡面的麵包就是很單純的白麵包夾各種餡料而已,工作人員會現場現做現包給你看

我買了一個花生口味跟一個咖哩洋芋泥口味,想說鹹甜都試一個看看

白麵包非常的柔軟細緻,花生醬是比較油比較軟的那種,跟台灣有顆粒富含濃厚花生香的醬不同

而咖哩可以吃到蔬菜味與甜味,並非辛香料十足的印度咖哩,而是滿傳統的日本咖哩

兩種麵包吃完的感覺其實很樸實、單純,沒有過多的調味 (不過這也代表不會有令人嚇到的驚艷)

但我想就是要這種單純的味道,才能讓人一吃再吃吃不膩吧

吉田パン

IMG_0158

 吉田麵包  

 

龜有最有名的美食莫屬這間-道つけ麺莫屬,在食べログ上高達4.21的高分

我在開店前30分鐘抵達店門口,前面已經有10個人在排隊了,過沒多久後面更是大排長龍

快輪到自己順位時要先進去裡面買食物券,普通size不再加任何配料800元

店裡面大概就只能坐8個人,每個人的位置都是吧檯位,可以觀賞師傅從煮麵後,把麵條拿去冷水下沖、用力甩乾水分的過程

麵是特製的手工麵,粗粗彎彎的可以一次包裹很多醬汁進入口中

沾麵的醬非常非常的濃郁,一入口就有很濃的柴魚味擴散在嘴中,一開始吃覺得有點太鹹,但不知不覺愈吃愈順口

這一餐是我覺得非常驚艷的好味道!

龜有 道 沾麵

IMG_0165  

道つけ麺  

 道つけ麺  

 

日本橋

在日本橋原本是想要去買兩間有名的銅鑼燒店來比較,無奈騎到清壽軒時卻發現今天已經賣完了Orz.....

只好在門口拍了一張照片以茲紀念

IMG_8769  

 

第二間食べログ上面有名的店是這間うさぎや,店真的有點難找阿,在附近繞了兩三次才發現

我買了一個銅鑼燒跟一個兔饅頭來吃看看,但兩者都沒有令我特別驚艷,而且分量都很小,讓我覺得有點不值得

うさぎ

IMG_8771

IMG_8772

IMG_0170  

 

之前在農家看電視時,看到節目上黛比夫人介紹這間店-つじ半,因此之後決定到東京時,這間店就一直在我的schedule上

到日本橋買完銅鑼燒時發現時間還好早,距離開店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但因為身體已經有點累了,就決定直接在店門口排隊等到店開,也因此可以拍到沒有任何人的店門口

點了最普通的餐990,再往上價位的是有多加不同海鮮如螃蟹海膽等等

店內可以坐12個人,每個人也都是吧檯座位,師傅會一份一份的做好餐點送到客人面前

吃完海鮮丼之後還可以請師傅加高湯加飯,來個茶泡飯當作收尾,熱熱的湯下肚幸福滿點

日本橋つじ半

IMG_8775

IMG_8777

IMG_8778

IMG_8780

 

 

arrow
arrow

    Nu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