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五天

今天的計畫是繞行琵琶湖一周!

預計先從京都搭JR,沿著琵琶湖左側至マキノ駅,到那邊再租腳踏車騎至海津大崎賞櫻

接著再搭JR到琵琶湖右側的彥根站,去日本四大城的其中之一彥根城巡禮

最後搭到近江八幡坐公車到近畿地區最大的三井滋賀龍王outlet shopping

寫了那麼多好聽的計畫,殊不知,人生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今天一早起床天氣實在有夠差,在京都的雨下得並不小

但我仍抱著到琵琶湖時雨就會停的美夢,照著計畫搭上往マキノ的JR

下車後在JR裡面就有觀光詢問處,會有很好心的阿伯介紹怎麼到海津大崎、公車幾點有等訊息

由於從JR走路到海津大崎要30分鐘,因此我詢問哪裡可以租腳踏車,阿伯說,今天天氣太差不開放租腳踏車...

好吧,只好坐上到大崎口的巴士再走路到海津大崎,公車單趟220元

不過公車的價格其實不是重點,明明走路只要30分鐘的路,公車卻不知道往哪繞的,也需要大概30分鐘,坐到大崎口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半了

一下公車頓時覺得氣溫比京都低了至少5度,因此即使到了大崎口沒有下雨,我還是穿上了雨衣

大崎口走路到海津大崎大概要花個5分鐘,雖然這5分鐘沒有任何風景,但就彷彿是造訪琵琶湖的前戲般

一看到琵琶湖會使你更加感到驚艷

海津大崎

IMG_9858

 

琵琶湖之大除了從地圖上可以看出來外,要不是可以看到遠方的城市,聽著浪聲吹著冷風你可能會誤以為到了海邊

海津大崎有名就是琵琶湖的沿岸全種滿了櫻花樹,好險今天氣候不佳,否則來觀光的人潮可能會使湖旁邊的小路癱瘓

IMG_9859

IMG_9861

 

除了步行、搭車到海津大崎外,從彥根港也有賞花船 (好像要事先預約)

或者也可以選擇這種在岸邊的導覽船,以單趟的時間長短有不同的計費

海津大崎

IMG_9869

IMG_9873

IMG_9876

海津大崎

 

沿著湖旁邊的道路走了一個半小時,途中又開始下起大雨

到我準備回去趕搭公車時,雨已經讓我快睜不開雙眼

由於來海津大崎的時間被公車的時刻卡得有點死,稍早已經放棄了十二點半出發的公車

因此無論如何我都想要搭到一點出發的公車

奈何在雨中狂奔的我還是錯過了一點的車,又濕又冷的天氣下真是噩耗

IMG_9878

 

後來決定徒步走回JR車站,反正走路只要半小時,我應該還是可以搭上50分發車的JR吧

照著觀光中心給的地圖,以節拍器大約速度70、一擺等於一步的速度開始走

但走了超過30分鐘卻還沒有看到JR車站,我告訴自己應該就在前方不遠處,再走一陣子看看

一直走道都超過50分,已經確定無法搭上JR後,我放棄了

打開Google map導航,發現JR車站完全不在大路上,要彎進小路後才可看到 (那地圖到底在畫啥毀,完全不正確阿)

因為去程的時候並非步行的,因此我根本不知道這件事

啊,我又被地圖給騙了,出來玩一定要迷路就對了Orz......

最後離開的時間比規劃的已經晚了兩個小時,由於現在出發前往彥根城,到的時候應該已經關門了

因此只好默默的放棄一直想去的彥根城,直接往outlet前進

若是以後還要來海津大崎,且不會碰到假日的話

我應該會考慮開車來吧,時間好掌控、又可以在想看的景點附近停車觀賞就好、還可以順便開車繞琵琶湖一周

IMG_9887

  

 原本預計坐JR到近江八幡站再轉公車到outlet,在JR上查了一下公車的時刻,發現從近江八幡站出發的公車比野洲站的班次少很多

(野洲站在近江八幡的下面一點,從這兩站都有前往outlet的巴士,費用不一樣,但也都要開將近半小時)

如果我現在坐到近江八幡站的話還要等50分鐘才有公車,所以馬上更改目的地,在南邊一點的野洲站下車

下JR後往右邊的出口有公車站牌,到2號站牌等車即可 (站牌的標示不太清楚,最好要仔細看)

 

搭了半小時的車到達outlet,outlet外觀並不像先前去過的神戶Rinku outlet有太特殊的造型 (神戶的outlet是城堡造型、還分成三個館)

龍王outlet是比較現代化造型的建築、且沒有分不同館

整個逛完我覺得真的比神戶outlet好逛許多,裡面有兩百多家店品牌樣式都很多,而且價格跟台灣比真的便宜非常多

再來,沒有分館的好處就是省了很多在建築物中央移動的時間跟腳力

由於我已經疲累了所以並沒有拍outlet的任何照片,但我想在outlet不用看照片也知道裡面大概是怎樣吧 哈哈

 

[後記]

由於我個人有全部逛完再來決定要買甚麼的壞習慣 (在這種有兩百多間商店的outlet真的是壞習慣)

整個逛完之後已經沒有太多時間給我試穿衣服、猶豫、以及再逛第二次的時間了

建議大家如果是確定要買東西的話,可以把逛outlet的時間排長一點,或者就看到喜歡的就買了吧

 

 

 

 

 

arrow
arrow

    Nun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